网络预定:137 5539 8823
Q Q:2985981098
邮 箱:2985981098@qq.com
地 址:江西上饶市三清山脚下
邮 编:334700
座机:0793-7165518/7165555

当前位置首页 > 新闻动态

江西人气旺的名山大川

类别: 作者:rssz 来源:未知 日期:2019-08-25 21:37:05 人气:

 在江西省的东北部,赣浙闽皖四省交界的地方,有一座名为上饶的城市。自古以来,这里便是著名的“鱼米之乡”,历来享有“富饶之洲”、“信美之郡”等美誉。这里有中国非常美乡村——婺源;以及我国道教发源圣地——三清山。

在结束天龙山的旅行以后,一行人便驱车前往三清山,搭乘外双溪缆车抵达山上,沿台阶上行十多分钟便抵达了海拔1360米处的天龙山大酒店。

据我了解,天龙山大酒店是三清山上知名度非常高的酒店,同时,这家酒店刚好位于南清园、西海岸、阳光海岸等景区交汇点,如果选择住在这里,游三清山的所有景区刚好走一个环线,全程都不需要走回头路了。

而且呢,住在这里也是出发看日出、晚霞的非常方便的地方,所以呢,这也是我之所以选择入住天龙山大酒店的原因。

很多朋友或许并不知道,三清山之所以被叫做三清山,完全是因为三清山的玉京、玉虚、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、上清、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。

这三座山峰中,又以玉京峰为非常高,海拔1819.9米,是整个江西省第五高的山峰和怀玉山脉的非常高峰,同时这里还是信江的源头。此外,《中国国家地理》杂志曾推选三清山是“中国非常美的五大峰林”之一、中美地质学家一致认为是“西太平洋边缘非常美丽的花岗岩”。

走进三清山的第一感觉便是山间那清新的空气,和喧嚣的城市不同,这里的负氧离子是非常高的,而且山间只有鸟叫蝉鸣,并没有往日的车马喧嚣,真是一次很难能可贵的体验呢。

当雄鹰一行人迈着愉快的步伐走在西海岸观光带上,朝着三清宫进发的时候,对于“西海岸”这个地方,心中还是有一些疑问的,那就是在山上,为什么叫做西海岸呢。同行的一位朋友为我解了这个疑惑。原来据地质考察,三清山曾经三次被海水淹没。现在的西海岸就是当年的海岸线了。

都说西海岸是整个三清山非常惊心动魄的景区,确实如此。当漫步在海拔1660多米的高空栈道上,一侧是雄伟壮观的悬崖绝壁,一侧又是深不见底的峡谷区域,时不时的还会涌出一阵云海。确实容易让人有一种惊心动魄的感觉。

大约将近中午的时候,终于抵达了少华山龟背石上的三清宫,三清宫建筑面积并不是很大,约有518平方米,正殿三间两进,就山势而建,梁柱和外墙均为花岗岩结构。

正殿中门上还有一幅巨大的竖匾,上书“三清福地”四个大字。大门两边刻有“殿开白昼风来扫,门到黄昏云自封”的对联。对联非常巧妙,且富有深意。

三清宫内呢,则供奉了玉清元始天尊、上清灵宝道君、太清太上老君三尊神像,大殿后面是观音堂,中间奉有观音,两侧供有十八罗汉塑像。

或许是因为年代太过于久远的缘故,整座三清宫都有些显得荒凉了,但正是这种经受岁月洗礼的痕迹,也为这座道观赋予了更多的魅力。

 

上饶市天龙山大酒店

137 5539 8823(微信同号)

地 址:江西上饶市三清山脚下 座机:0793-7165518/7165555

备案号:赣ICP备16005791号-1

版权所有 @ 分辨率:1024×768像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