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预定:137 5539 8823
Q Q:2985981098
邮 箱:2985981098@qq.com
地 址:江西上饶市三清山脚下
邮 编:334700
座机:0793-7165518/7165555

当前位置首页 > 新闻动态

三清山,北纬30°非常美的雾凇奇观

类别: 作者:rssz 来源:未知 日期:2024-02-02 11:01:32 人气:

 

想了很多次,日出、云海、奇峰、异石、、、三清山曾经在梦里见过,在思绪里飘过,在多少次的打点行装后,不曾迈开脚步过。

  从上饶开始的行程,根据天气预报是下雨,但是山区气候多变,希望预报一如既往的不准。住在三清山脚下,明天一早方便进山。

昔日,晋代医药学家、道教理论家、著名道士葛洪来到三清山炼丹,在玉清峰北面山腰上结庐定居,筑炉掘井,来求乞丹药的人络绎不绝。从此,葛洪被尊为开山始祖,三清山也因此成为道教名山。

  从山脚索道往上便属于南清园景区,流霞台过后有分岔路可以去西海岸景区,仙姑晒鞋景点过后不远就有分岔路可以去玉京峰景区。三清山分为南清园景区、三清宫景区、玉京峰景区等十大景区。

江南的雨纤细,缥缈中饱含缠绵,就像三清山姑娘一样水嫩娇柔,秋风中甜甜地拂面。雨雾包裹着山峰,不肯揭开秋天的面纱,除了两个小伙伴迷路跑错了方向,也没有故事可以诉说,一直随人流走过一圈圈游步栈道,到玉台观景台小歇。

  这里是三清山的中心位置,几大标志性景观都在这一区域此,可以喝茶,吃着山里的野味土菜,看忽隐忽现的"司春女神"传神的姿态。

导游@my,desting 说:三清山在海水浸没达4亿年之久后,地壳开始逐渐回返上升,出水为陆地,中生代以来,陆内俯冲与陆内伸展奠定了地质构造和地理框架,使三清山花岗岩地质地貌的逐渐形成,以奇松、异石、云海、日出日落的奇妙景观著称。

  但是云雾忽开间,这一尊“巨蟒出山”就像从远古混沌世界横空出世的山神,似乎更有仙气。

午饭后忽然有一阵雾散,山峦上有一些发亮的晶体特别显眼,引发了小伙伴们的尖叫。@my,desting 说:往琼台顶去。

一路向上风雨大作,北纬30度的奇特纬线让这个秋天的三清山充满神奇。是啊,你不觉得奇怪吗?走着走着,眼前居然出现了雾凇奇观,一颗颗苍劲的松树在风雨中缀满了晶莹剔透的冰花,翠绿的松叶隐约可现。

三棵松柏仿若传说中的三位老翁,鹤发童颜,犹如三清天尊。

殷红的秋叶透着耀眼的寒光,秋天刚刚来到,就已经被冰雪包围着,成了银色世界弥留的一抹红,让人惊艳。

三清山主峰玉京峰海拔1819.9米,南清园景区平均海拔为1577米,北纬28°54'。北纬30°线左右贯穿了四大文明古国,人类思绪的尽头写满了问号,为什么秋天的三清山也会有雾凇。

雾凇通常在北方寒冷的冬季,在南方的秋天出现,实在令人匪夷所思。沿地球北纬30°这条线上,珠穆朗玛峰、西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、古埃及令人难解的狮身人面像、死海、巴比伦的“空中花园”、传说中的大西洲沉没处、远古玛雅文明遗址,以及令人惊恐万状的“百慕大三角区”,许许多多令人叹为观众的谜底待人解开。

琼台顶上松柏遗世傲立,被风雕琢的不羁造型形成一个个巨大的盆景,冰花包围着松针,晶莹剔透,幻若一簇簇美妙的珊瑚,让苍劲的山峰平添了些许灵气。

几亿年前出生的海底腔肠动物,难道随着地球的造山运动,跟随三清山来到了陆地,并随着北纬30°的神秘纬线适时再现?聪明的你,可以告诉我吗?

回来一直在想,登三清山,能看到奇峰异石、壮阔云海、日出日落、珍奇花木并不难,只要有晴天,只要你有耐心,但能在秋天目睹恰似海底出浴的珊瑚状雾凇,也只有靠人品了。

上饶市天龙山大酒店

137 5539 8823(微信同号)

地 址:江西上饶市三清山脚下 座机:0793-7165518/7165555

备案号:赣ICP备16005791号-1

版权所有 @ 分辨率:1024×768像素